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研究所] The fourth week 。 Hsinchu

時間過的真快
不知不覺,已經踏入了第四周的研究所生活
現在已經漸漸得習慣周遭環境了
這兩周也陸陸續續發生了一些事情~
都忘了紀錄起來
趁現在記憶猶新趕快補寫一下網誌

與室友相處的過程
感覺還蠻不錯的
一開始真的不習慣
因為一個人住習慣了,但是換個角度想
學會一下團體生活吧哈哈

室友人也很好
跟我一樣念中興,也是台中人,而且都共同熟識一位朋友
真的很有緣分!!!!!!!
未來的這年還要請室友多多指教

2013/8/1(四)
這天參與了實驗室第二次的大咪
當天也報告了準備已久的paper
本來一開始有點緊張,很容易結巴
但後來狀況就稍微好轉一些
也得到教授一點的鼓勵
對於實驗室的生活作息也越來越習慣了
能跟得上實驗室給我的進度



對於做投影片的方式
真的要好好感謝在中興指導我專題的老師--吳俊霖教授
讓我覺得再做PPT這方面
能更得心應手
此外,也能夠將做的更精緻一些
一直沒有忘記當時專題他對於我的種種要求

當時幾乎做的每件事情都被他一一駁回
他也說我是個奇爬
每個事情都要做第二次才能做好

有句話說得蠻有道理的
做事情要讓別人滿意,做人要讓自己滿意

有機會再分享吳教授對於做PPT的要求規格
下面是他的投影片教學連結
有興趣的可以去下載來看看
SIPLab


晚上的時候,和大學的同學一起去城隍廟吃吃喝喝
紓解一下一周以來的壓力
畢竟都待在實驗室這麼久了~
稍微放鬆一下應該不過分吧哈哈

我們吃的店家有
廟口鴨香飯、貢茶、城隍廟小吃、阿忠冰店

廟口鴨香飯
小碗50,大碗60
味道不錯,鴨肉也很好吃,在新竹能吃到這種等級的食物真的要痛哭流涕了
這家絕對會再去吃
網友的網誌介紹



貢茶
其實新竹的價位來說,都比中南部貴個5元
但是能在新竹看到貢茶
就好像回到家一樣
因為自己住家附近就有一間貢茶
在這邊也推薦一下新竹的連鎖飲料店Coco的檸檬霸
還真的蠻好喝的哈哈

城隍廟小吃
城隍廟裡,賣的東西其實都一樣
不外乎蚵仔煎、米粉炒麵、貢丸湯魚丸湯、新竹紅糟肉圓
肉圓還蠻特別的,但是我還是比較習慣吃台中的口味
新竹的肉圓是一份兩顆,紅糟醬也有點酸酸的,嘗起來不是很習慣
炒麵超級普通,比我媽吵得還難吃,完全不推
新竹貢丸很厲害,隨便吃到的都很大一顆,而且口感很紮實好吃
網友的網誌介紹



阿忠冰店
這家冰店擁有五層樓之多,每層都有很特別的裝潢擺設
裡面的冰品選項也很多
生意在城隍廟中算是很好的
一進去就看到很多外國遊客
我點的是鳳梨芒果冰
120元一碗,建議兩個人吃會比較剛好
來這邊吃吃冰消消暑聊聊天,是個不錯的選擇!
網友的網誌介紹





2013/8/5(一)

這天是我的生日
往年在台中,身旁都會有許多好友
所以會一起幫我慶生
但是今年來到新的環境
一些很要好的朋友也處在各個地方

雖然今年少了他們的慶生
但是透過FB的留言、簡訊、打電話和卡片的祝福
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畢竟這些朋友都跟我有一段深厚的情感呢!!!!
他們到了8/5這天還是記得我的

其實自己也沒甚麼特別的願望
希望在外面念書的這兩年
可以順利的拿到碩士學位
趕快找個好工作幫家裡賺錢
這是我目前最大的心願

在外念書,拿家裡的錢,會覺得我更不能辜負我的父母親
從小幾乎我要甚麼,只要在合理的範圍內
爸媽都會無限的支援我
所以不管是為了他們,最重要是為了自己
好好的拼一下

至於另外交女朋友方面哈哈
那再說瞜!!多多充實自己,得到別人的認同!!
跟著心裡的感覺走
雖然自己心裡很想趕快交,但是寧缺勿濫
我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甚麼
所以就...靜觀其變啦
不過希望我的天使能夠快點出現就是了 ^_^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