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研究所] New friends, New school, New goals and New Life

算一算時間
來清華念書進入了第二周
對於這一切,新的人事物都顯得有些迷網、些許的徬徨

剛搬進宿舍
以為室友已經到來
拿著鑰匙開了房門,發現裡頭依然空空如也
爸媽幫我整理打掃一下環境
好在宿舍還算不錯
該有的都有,收納空間相當多
連媽媽看到都說以後搬家想訂做一個類似這種的


2013/7/16(二)
這天是我第一次離開家念書
以前都是很嚮往要去外面住,因為住家裡很多事情挺不方便的
但是真的到外頭來住之後,卻又有些許的捨不得
跟爸媽到別,目送車子離開後,淚水在眼眶打轉了一圈,我忍住了
我知道我來清華的目的,就是要好好認真念書
順利拿到資訊碩士學位,努力學習好我的專業
才不會浪費爸媽的苦心,以及對於自身的要求



不過對於宿舍,叫不習慣的原因有
1.因為宿舍在山上,所以每次都要走一段路才到的了
   需要爬坡上上下下的,對於容易流汗的我真是一大困擾

2.室友還沒過來,自己一個人稍微無聊些,雖然大學同學都有在這
   但因為每個實驗室的作息不同,並沒有長時間見面,偶爾吃個飯聚聚罷了


3.跟搬進一周,因為有點孤單,需要零食來陪伴我,所以跟妹妹一同採買了
   許多吃的東西,看看下面相片,還挺嚇人的哈哈


2013/7/17(三)
這天是第一次去實驗室
早上起了個大早,深怕會遲到,
急急忙忙的跑到研究室,發現學長姐們都還沒到
後來才了解,每個實驗室的作息不一樣
像我們實驗室沒規定何時來何時走,只要把事情做完,就可以了。
所以都要到晚上6點左右才遇的到學長姐
大概了解一下實驗室的規則和教授的習性
選了一個位置,開始paper的閱讀練習
本來教授是請我在周五Group meeting的時候報告
但時間太趕,所以就順延下次,但我還是在周五前就趕緊把paper看過一次了


上面這邊是我的位置
因為比較晚來,所以選到比較小的位置,也沒有三層櫃子QQ
哈不過算是替自己在實驗室找到一個Home

2013/7/19(五)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實驗室的Meeting了
也遇到我在中興的教授,嚴格來說他有兩個身分
在中興,我要稱為教授
在LAB,我要稱為學長
能在清華遇到同個學校的,不管是教授或是同學,都讓我感到特別親切
Meeting的感覺非常好,實驗室的成員們都很熱烈的在討論
還蠻喜歡腦力激盪的感覺
尤其是大家的意見交流切磋,往往都能產生出不一樣的想法

2013/7/23(二)
今天是實驗室的小咪
專門請畢業的學姐回來帶我們LAB大家
每周都督促一下個夥進度

總結這兩周下來,還蠻喜歡現在待的實驗室
我知道這只是剛開始,或許是暑假比較輕鬆
但我會準備好迎接往後日子的挑戰
研究所的形態跟大學不太一樣
期許自己能趕快深入的進入實驗室環境
跟上學長們的腳步
並且向他們和教授學習

希望兩年之後
我能夠變成一個很不一樣的人!

                                                                       Write at 2013/7/24  02:00 a.m.
                                                                        by K.C.Tung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