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分享] 論文報告PPT製作分(不定時更新)

自從在大三做了專題之後
對於PPT跟Word上的一些基本工具有更深刻的認識
因為專題指導教授的要求
所以PPT內容也一直不斷的修改
很感謝我的專題指導教授,因為有他的高標準要求
才能讓資質愚笨的我做出像樣的PPT來

以下介紹的PPT製作是偏向論文方面的

一、封面
封面的製作比較簡單
不外乎就是 "標題" "作者" "年份" "Speaker"

封面範例

二、Outine
Outline的部分
最基本的五個部分一定要列出來
分別是 Introduction、 Related Works、 Proposed Method、 Experimental Results 、 Conclusion


Introduction
將整篇paper的重點講出來
1.遇到甚麼問題
2.動機是甚麼
3.想要用甚麼方式解決
勾引聽眾的興趣,讓聽眾願意往下繼續聽


 Related Works
1.介紹一下前人做過的方法
2.描述前人方法的優點
3.描述前人方法的缺點-->所以我們想要改進此缺點


Proposed Method
1.本篇paper使用的方法
2.本篇paper解決方法流程及步驟


 Experimental Results
1.介紹實驗結果
這篇也比較容易一些,因為論文一定會說自己的方法比前人都還要好
所以只要把結果比較講清楚一點應該就沒問題了

 Conclusion
1.這篇paper解決了甚麼樣的問題
2.主要貢獻是甚麼
3.未來可以再做些甚麼,有哪裡還需要再改進的地方


三、常用小工具(不定時更新)

我使用的環境是PPT2013

1.方程式編輯器
因為現在ppt大部分人都使用2007、 2010、 2013
會有比較多人去點 插入-->方程式
這個地方是可以做編輯的
但是會有個小問題,就是在轉檔(例如轉成2003),會變成圖檔無法編輯!


所以我就使用最原始的方程式編輯器
原始的方程式編輯器相對的比較清爽好使用
接著照我以下的步驟做就可以完成了




2.調整大小即位置

我第一次在畫流程圖的時候,為了讓兩個圓形看起來一樣
很蠢得自己用肉眼看,覺得差不多就OK
不然就是兩張投影片的高度位置不同,用肉眼的方式調成"看起來"相同
現在想想瞞蠢的

點選文字方格,按右鍵
就會有一個選項"大小及位置",這個就可以調整並且解決我上述的問題

大小及位置會出現在投影片的右側
自己再自行去勾選想要的位置和大小就可以了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