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心情]棒球。夢想依舊。時代的結束

相信有看棒球的都會知道
上禮拜發生了令人難過的兩個消息

一項是--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 心肌梗塞去世
另一項是--王建民對上太空人的先發 表現不理想

先談談為什麼會想看棒球,以及對於中職的看法改變

被影響看棒球是因為國中的時候身旁有一群看棒球的愛好者
我們班都是支持興農牛,所以當初會加減了解一下
那個時候知道的球星只有張泰山、張家浩跟張建銘
結果剛好在我國中升高中那一陣子,正好是王建民在大聯盟最輝煌的時候

家家戶戶、大街小巷都知道王建民是誰
每五天一次的王建民直播
洋基1~9棒倒背如流,洋基隊彷彿變成了台灣隊


畢竟王建民是第一位站穩大聯盟的台灣投手
而且也投出了相當優異的成績
每次王建民先發,真的不誇張,即使再上課大家還是會轉開電視關心最新戰況
導師辦公室直接放下投影幕,播王建民的實況
警衛室也擠滿了一堆人在看
這是無法想像的空前盛況

那時候看完大聯盟的比賽
再回來看中華職棒,就會覺得遜色不少,而且那一陣子還是依然有假球案發生
所以看中華職棒的意願也相對低了不少
頂多看個總冠軍賽而已

不過今年的中華職棒很不一樣,相信大家有目共睹
CPBL24年可以說是重生元年
1.2013經典賽的超優異表現
2.旅外球員回歸
3.黃鎮台會長的大刀闊斧
4.Manny加入義大犀牛

這四項因素,讓今年中華職棒的票房一值創新高
我也很開心能看到中華職棒今年有高幅度的進步
所以之前很少看中華職棒比賽的我
在開季前幾場比賽,都坐在電視機前把比賽看完
而且今年也親自買票進場看球支持中華職棒
4/18義大犀牛VSLamigo 第一次進場看球

可是看到徐生明總教練突然過世的消息
真的很令人難過,才這麼年輕,55歲
對台灣棒球的發展真的貢獻了很多很多
謝謝徐總、 永遠的魔術師,對台灣棒球的巨大貢獻。

再來是王建民
自從王建民傷後復出,每場只要有他的比賽都會盡早起床觀看
想要看到他的持續好表現
但是看完這場對太空人的比賽,我心裡很難過
因為我自己感覺,王建民的機會幾乎沒了
對太空人的成績是 3局失5分
對上大聯盟倒數的球隊,投的還是很掙扎
不知道為甚麼,明明在藍鳥先發的前面三場相當出色,之後就沒力了

最後一局羅嘉仁出來救援成功,更有世代交替的味道
不得不承認王建民的時代已經逐漸進入尾聲
20130825 藍鳥VS太空人 趙大感性講評

但是我很敬佩Wang的精神
我相信王現在已經不缺錢了,即使日本球隊、義大犀牛都曾經向王建民招手過
王還是毅然決然留在美國,即使是在3A,也要待著,為了就是幾場大聯盟先發機會
這是對於一個夢想的堅持,一種對夢想的渴望和不放棄的態度
拿的是50萬鎂的底薪,也依然持續奮鬥著

謝謝王建民,
完成了大多數台灣選手夢想達到的成就
在MLB也累積了66勝,
今年經典賽也帶給我們兩場難忘的表現
還有很多很多種種種種,
即使王過幾年要回來了
心中還是要謝謝他,也希望大家能給王一個鼓勵和祝福,辛苦了。

對於正在處於追求夢想的我,
對未來有點徬徨迷莽的我
王的故事給了我很多的正面能量
希望自己也能像王一樣的堅持

下面的網站是我很喜歡的一位部落客
ZY sport
這位部落客也有提供桌布供網友們下載
他做的桌布都很能深得我心
我也下載了一張王的桌布放在自己電腦上
永遠的珍藏著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