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遊記]探索基隆新竹樂遊遊

基隆給我的印象是個常常下雨,
濕濕冷冷的城市,人文風情不太熟悉了解
印象中小時候只去過基隆一次吧~

這次能成團,還多虧參加了暑假的中國北京吉林團
讓我能再與這群好朋友們聚聚

基隆港晚上一景

基隆港旁的藝術裝飾

第一天
<基隆廟口>
基隆廟口我小時候只去過一次~
這次是第二次拜訪此地
基隆廟口的人潮,比我想像的要多很多



人潮洶湧的廟口夜市

到處都是絡繹不絕的人潮

每一間店的生意都蠻不錯的
其中有看到最有名的三明治,一份要55元,我覺得有點小貴

有名的營養三明治

每間店生意都很棒

各式種類的糖葫蘆

當時因為人潮真的太多
跟朋友們擠到有點不舒服,在廟口完全沒有食慾
決定要去七堵夜市吃晚餐

<七堵夜市>
七堵夜市比較小,但是相對的安靜,而且乾淨
裡面也依然有賣三明治,但一份只要35,而且油炸起來的顏色也比較乾淨
吃起來很舒服

七堵夜市除了有三明治道地的小吃之外
我還吃了兩道特別的

第一道是<咖哩豆腐豆芽>

這道菜台中沒有~我還是頭一次吃到呢!!
咖哩-->用的是最純正濃濃的咖哩,不是市面上再販賣的咖哩調味包
可以吃到咖哩醬,細細綿綿的感覺,而且咖哩的味道也很夠
配上豆腐跟豆芽,是另一種口感
豆腐會吸飽咖哩的湯汁,吃完再吃點豆芽換換口感,是個很不錯的組合。

很濃郁的咖哩豆腐豆芽


第二道是<麻辣鴨血>
這就是平常在夜市裡面可以常看到的小吃
但這家比較不一樣的是在於它的湯頭
喝起來清爽好喝,水準之上

好吃的麻辣臭豆腐鴨血


第二天
第二天我們去的地方可多了,早上從基隆殺到新竹
去了南寮17公里海岸線、內灣老街、竹北夜市

<南寮17公里海岸線>
官網 : 17公里海岸線主題網
大約位置 : 新竹市北區南寮街
交通指南 : 如何到達

我們自己的交通方式是從光復路-->接經國路-->再接東大路
一直往北邊騎就會到南寮漁港
一到漁港租了兩輛單車(一輛100),一輛兩人坐式的車(一輛300)
接著我們四個人就像發了瘋似的展開一連串的腳踏車之旅

海天一線一景

早晨就有人在戲水了


全長17公里,所以我們來回這樣騎有34公里
去的時候休息了六次左右
回程大約休息了三次
建議要來這邊騎腳踏車的鄉親朋友們記得擦防曬
而且下午傍晚來看騎腳踏車看夕陽或許會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腳踏車道旁的風景一偶

17公里的終點

17公里終點地標


因為我們從早上9點多一直騎到下午1點才騎完
中間正好是高溫曝曬,我們幾乎都被曬黑跟曬傷了

<內灣老街>
地址 :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
官網 : 內灣老街旅遊景點(內含交通方式)
我們的交通方式是搭火車去的
內灣線這幾年恢復行駛了
從竹中火車站上車,搭到內灣火車站下車
大約20分鐘的時間,但要事先查好班次,因為一小時只有一班


假日人潮很多的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有名的聽說是野薑花粽(沒吃過)
不過有吃到一間烤香腸還蠻好吃的
老街賣的東西還真是琳朗蠻目
其中裡面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戲院,布置的也很漂亮(忘記拍照 = =+)

老街逛完後
還走到內灣吊橋那裏戲水
現在好像可以下去玩水,我看很多遊客都帶著全家大小下去
河不深,蠻淺的,水也透澈冰涼
總之內灣老街真的蠻不錯的
下次還會再來

由上往下拍的內灣吊橋

內灣吊橋

由下往上的景色

許多人都在河邊戲水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