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遊記]夏潮聯合會2013夏令營--長春市 & 吉林市

來到了中國東北,總共去了兩個城市
分別是長春市以及吉林市
就分別介紹起吧

<長春市>
長春市給我的印象
1.路大條,目測約6個車道線(因為街上沒車道線)
2.氣候涼爽宜人,即使當天去長春市有出太陽,還是覺得很涼爽
3.進步、現代化的都市,從建築物上看起來,整體都很有現代感
不會有讓人家以為是個落後都市的印象,
如果跟北京市相比,我會選擇居住在長春市
因為北京人真的太多了,住起來比較煩躁,不舒服
長春市的火車站我就覺得非常棒,寬敞又乾淨

長春市購物的地方也很多
人行道大概是台灣的三~四倍左右大
走起路來很舒服,也不用怕撞到別人

長春市寬敞的街道

長春市火車站



長春市年輕人喜歡去的逛街商圈

<吉林市>
吉林市是唯一省的名字和城市的名字一樣的都市
主要是發展重工業的地方,一到吉林市就覺得市容和長春市比起來差很多
導遊說,吉林甚麼東西都便宜
就算是地段最好的房子,一坪也才不過10萬元左右台幣

給我的感覺,就是算比較落後一點
走在街道上較冷清,房子建築物也比較平凡


貫穿吉林市的松花江

吉林市火車站

吉林市街道

從吉林市的街道就可看出沒有長春市那麼繁華
不過眼睛讓我們為之一亮的是---大潤發



原來大潤發也拓展到中國的市場裡來
所以當天跟團員們就去裡面採購想要吃喝的零食飲料

賣場內部一景

賣場內部一景
賣場內部其實基本上跟台灣差不多
該有的都有,賣的東西也很像,
我們不知不覺就買了很多樣東西

戰利品

超誇張的,買了很多吃的跟喝的
其他團員看到也嚇到了,因為這是四個人買的分量
特別介紹一下來中國後喜歡喝的三種飲料
一種是 "旺仔牛奶",第二種是 "加多寶",再來是"營養快線"

旺仔牛奶有三種口味,原味、果汁、蘋果
都很好喝歐!!!!!


加多寶就有點像是青草茶的意思,中國那邊叫作涼茶
營養快線是類似乳酸飲料,跟健酪有點類似,口味也很多元,相當的好喝

這兩個城市已在我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像
如果下次還要再來的話
希望可以在去長春市一趟~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