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升學]研究所推甄心得-第三回(準備要訣)

這回的內容是想跟大家分享資工系能夠推甄的研究所學校以及如何來選擇
ps:以下學校僅列台交清成央部分

一、推甄基本小常識
1. 推甄有些系要面試,有些系不用
    如果要面試的話第一階段的名單就會有兩種 分別是
    逕行錄取名單
    口試名單
2. 推甄要準備推薦函,如果系所或學校有特別要求格式,就必須使用系所的格式來請
    教授填寫。
3. 多推幾個系所,像是以中興為例,如果沒有全班前二,台大資工跟網媒會比較難推
   上如果名次稍微後面一點的同學,可以考慮推看看台大另外三個所。
4. 每年狀況都不一樣,推甄的變數也非常大,像是前兩屆的學長第二名,推甄台交清
   ,備取都沒有備上。所以多推自己想要的系所,能推就盡量推。



二、資工所可選擇的系所(台交清成央)

1.台大(均不用面試)
台大 資工
台大 網媒
台大 電機丙組(計算機)
台大 電子丙組(EDA)
台大 工程科學與海洋學系

2.交大資工(均不用面試)
特別說明,交大資工分為甲組、乙組、多媒體組、網路工程組
繳交報名費後,上面四個組選三個,是必須要填志願的

3.清大(要面試)
清大 資工
清大 資應

4.成大(要面試)
成大 資工

5.中央(要面試)
中央 資工
中央 軟工

因為我本身就讀中興,私心放自己學校一下
6.中興(要面試)
中興 資工

三、補充
我個人是在開學的時,拿到下載簡章資料表才開始做書面資料的內容。
老實說花的時間比我想像多很多,幾乎一~兩個禮拜都沒念書,
本來是有再邊準備2月份的筆試,可是忙推甄下去後念書的時間都沒了,
而且當時還有專題需要製作,可以說是天天爆肝,可以用的時間很少

很多人都會怕兩頭空,包括我自己也是,因為我自己弄完推甄的感覺就是
沒有踏實感,心裡會有點害怕,不知道到底會上還是不會上,因為推甄狀況每年也都會不一樣,在此建議暑假就把書審資料弄好8成,以防到時候手忙腳亂,考試+推甄+專題 這三樣東西會逼得喘不過氣來。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