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升學]研究所推甄心得-第六回(清大資應所)

今天比較空閒一點,再跟大家分享清大資應所的推甄實戰心得
當天面試教室大致的圖如下 :



面試規則 :
每位考生每場回答時間約5分鐘,在這5分鐘每位考生的報告時間為2分鐘以內,
除了上傳電子檔,報告檔PPT部分限5~10頁

這部分投影片內容做得差不多跟清大資工是一樣的,內容也差不多
不過因為時間縮短一分鐘,有稍微做篩檢。



(面試當天)
我是排第三個的,預計面試完是9:20,要立馬趕去新竹高鐵衝去成大面試 = =+
當時心理壓力有點大,因為要趕場,怕又趕不到ORZ


9:12 a.m
監考官叫到我了 !

過程跟資工所差不多,一樣會有投影片跟投影幕,
心裡想著,前面的怎麼會拖超過時間???
結果開始講之後恍然大悟,電腦根本不靈敏....
我要切換頁面根本沒反應,結果就斷斷續續的自我介紹
當時我心裡急著一個破表,後來面試的老師們也知道是電腦的問題
所以直接請我敘述專題最主要的貢獻在哪

我 : 「我們專題最主要的貢獻是.......」
講完之後一樣的教授開始問我專題上的問題,
一樣答的蠻順的,後來有位教授還問我
教授 : 「你們專題有用甚麼方法來證明你們是比較優異的嗎?」

一開始愣在那邊,心裡想說糟糕我怎麼會答不出來,
後來我就回答第一個想到的答案,只是不太確定
我 : 
「是PSNR值嗎??」
教授 : 「對對對我就是要聽這個」

另外一位教授 :「還有推其他學校嗎 ?」
我 : 「有推貴校的資工所」
教授 : 「未來想走甚麼領域 ?」
我 : 「影像方面的」
教授 : 「好,謝謝這樣就可以了」

呼,雖然過程出現一些小插曲,不過還是順利完成
後來接到的成績單,資應所的面試成績是最高分的一間!!開心!
下回分享的就是我最後奮戰的一間,成大!




延伸閱讀:
清大資工面試
成大資工面試


新文章-清大資應簡介與心得(2013.10)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