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升學]研究所推甄心得-第五回(清大資工所)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吧!
首先先放張面試時候的示意圖


面試規則 :
每位考生每場回答時間約6分鐘,在這6分鐘每位考生的報告時間為3分鐘以內,
除了上傳電子檔,亦即準備5份報告檔書面資料報告檔PPT部分限5~10頁

(時間拉回面試當天)




此時正坐在試場外面,練習著口試內容增加流暢度,眼看一分一秒過去,難免有些小緊張。

「 請入場」監試人員說著。
(心裡想 : 輪到我了)
大口的深呼吸,開門進去。


教授 :「好,請開始自我介紹」
當下腦袋有點小空白,但稍微緊張個10秒後,之後都滔滔不絕地把投影片說完
說完結束差不多2分50秒左右。


教授 : 「你的專題.....」
這邊開始一連串的提問專題問題
我也清楚的向教授回答,只有一題回答不出來

教授 : 「你的影像經過多解析度小波轉換後,會失真,那有甚麼樣的補救方式,
或是衡量失真的方法 ?」

我 : 「恩....」(超緊張,完全不知道怎麼回答)

教授 : 「好,沒關係,那你比較有興趣的領域是? 可能會跟哪幾位教授? 」
我 : 「我可能會朝影像的領域做發展,想跟系上的賴XX教授和張XX教授學習」
教授 : 「有想好做甚麼題目了嗎 ?」
我 : 「恩... 目前還沒想到」(心裡OS : 這時候想題目也太早了吧XDDD)
教授 : 「好,謝謝你。」

出來的時候,想到那位問我想跟哪幾位教授的教授,就是我口中說出來
的影像領域方面的教授,當下超開心,因為有準備到,可是後來居然備取7X

害我白開心一場,以為會加很多分 (攤)

所以這邊再度跟大家說明
自己感覺面試良好-->不代表結果是好的
自己感覺面試差強人意-->不代表結果是壞的
這就是這個推甄制度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地方

下回繼續向大家分享 清大資應所的部分!!




延伸閱讀:
清大資應所面試
成大資工所面試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