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研究所]開學一個月的心得

不知不絕,9月一晃眼的過去了
開學也好一陣子了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對於當研究生有更深一步的體悟
以下談談我的修課感想,以及實驗室的感想

<修課>
這學期我修了三門
分別是軟體專案管理、圖型理論、資料挖掘
研究所清大資工方面,實質上只需要修6門課
所以自己的規劃是3,2,1把課修完,並且打算之後修一門科技英文寫作
來加強自己的撰寫論文能力

清華修課的感覺,跟在中興比起來真的差好多
這三門課中,有兩門課的教授都很喜歡,上課特別的有趣
而且一同上課的同學們都各個是高手
居然有人上課會直接上台跟老師討論數學問題,而且是很多位主動上台
讓我有點被震驚到了,受到他們的刺激鼓舞,會想讓自己變得更強

而且還有一門課是用英語授課的,上課可以跟很多國際學生交流
一同討論Computer Science的問題,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深的感受,深深覺得修課是幸福的,能當清華人是一件很棒的事。



除此之外,學校有蓋一棟新的大樓給電資學院用
所以電資學院有兩個館可以使用
硬體設備、環境,真的很棒,幾乎可以涉獵到我們想要的資源
會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電資學院的學生。

<Lab>
實驗室方面
跟學長們的相處越來越融洽
還有以及跟我的碩一好戰友一同修課
實驗室彼此之間都會互相幫忙解決問題,學長說,不用藏私,
要互相教導與幫忙

目前為止我跟另一位碩一還不需要報告論文
不過實驗室手上的計畫正進入最重要的階段
我覺得跟著計畫,學到了很多東西,三個月前,自己甚麼都還不會
經歷了暑假的磨練,已經可以有信心Handle手上的程式了
程式經驗是累積的,唯有不斷的Try and Error才會進步

上周末為了趕計畫要的數據
在實驗室過夜,沒想到才剛開學沒多久就要看日出哈哈





我的位置

不過才剛開學而已,之後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希望自己能堅持這股衝勁,繼續的向自己了理想邁進。

之後會再分享修課的相關內容,以及資應所上課的一些規定
等計畫忙到一個段落,也會有新的Java心得與大家分享 :)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