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研究所]迎接新的一個月

回顧這一個月來
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暑假待在LAB不斷訓練自己的coding能力
前前後後大概著手寫了4個程式,都有如願幫到實驗室的忙,真的讓我很開心
而且有一點成就感,畢竟是自己寫出來的!
以前在中興能做實作的機會比較少
來到清華感覺明顯不同

除了專業上的成長,也跟LAB建立起良好的關係
目前跟LAB學長都很熟! 還會一起吃飯,會分享討論實驗室的內容
學長跟我說到,之前LAB很常一起去吃飯,會藉由吃飯聯繫彼此的感情
並且討論每個人現在的Work,看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之處
大家可以一起腦力激盪,並且解決,這是一個很棒的交流



Lab的一位實力堅強的陸生離開台灣了,
LAB特地在他回內地之前,辦了一次大聚餐
很感謝這位陸生這兩個月來的教導,
每次有程式方面的問題都會去詢問他
看到陸生實力堅強,且認真進取已經有點刺激到我了><
他跟我說之後要去美國念書
果然真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希望這學期可以以他為目標,做自我的挑戰和動力

新學期即將展開了,實驗室老闆有規定幾門課必須要修
而且都是loading特別重的課,我跟另外一位碩一的夥伴已經準備好了!
希望自己可以勝任,成功完成碩一上學期的課程內容!!
我知道暑假只是蜜月期,未來這幾個月會有更多的挑戰

新學期新目標
依照慣例,今年也要訂目標完成計畫,大致簡略如下:
1.多益測驗750分-->為之後英文實力打下基礎(論文必須用英語寫)
2.學期成績80分以上-->為之後工作面試打下基礎
3.實驗室的份內工作要定時完成-->希望可以趕緊找到自己想要做的題目
4.(如果有餘力的話)希望可以參加一次日文N4檢定-->不要讓自己的語言白學
這學期結束後再來審視這篇文章

最後,這幾天的網誌量比較多
但是我終於覺得寫出幾篇能對大家有幫助的文章,
除了推甄的系列文章,我終於也能對於自己的專業上有小小的分享和貢獻
我會繼續努力的~

近期網誌:
Blogger如何使用Syntaxhighlighter來將程式著色
Syntaxhighlighter程式碼編輯注意項目 & 客製化的介面設定補充
淺談Google Place API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