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新訓]研發替代役49T 熾火25中心得分享 (入營準備篇)


離新訓結訓有一段時間了,這陣子好不容易有空可以來分享在成功嶺的心得,
本篇文章是單純分享25中16天的小小心得回饋
可能會與許多文章類似, 還煩請見諒, 只希望能幫助到往後要進去受訓的役男們~

一. 入營前的準備
[必帶文件&證件]
1. 健保卡
2. 身分證
3. 畢業證書影本
4. 郵局帳號影本
5. 木刻印章 (沒用到)
6. 折抵役期正本文件



二. 個人行李
1. 防水電子手表 (必備, 好用道具top1)
2. 抽取式衛生紙*10 (必備, 好用道具top2)
3. 濕紙巾*5 (必備, 好用道具top3)
4. 個人藥品 
(必備, 我自己有帶一些發燒藥跟感冒藥, 最後幾天有發燒, 真的救了我一命,
但你心中會有一個疑問: 阿成功嶺不是有醫護所嗎? 恩...我是不敢去啦XD )
5. 喉糖 * 2盒 (看個人, 同梯幾乎每個人都有帶, 打發時間用的)
6. 零錢 + 紙鈔 (必備, 共1500以下即可)
7. 刮鬍刀 (必備, 之後會檢查服儀)
8. 內褲 * 2 (去裡面還會發兩條, 預備用而已)
9. 手機 (必備, 跟家人報平安)
10. 行動電源
11. 電話卡(區公所有發一張)
12. OK蹦 (帶著以防萬一受傷)
13. 指甲剪(必備, 有帶被沒收,因為沒集屑器, 建議營站再買)
14. 肌樂(看個人, 我自己有帶一罐, 前幾天需求度還蠻高的, 臨員都跑來跟我借)
15. 防蚊液(有帶沒用到)
16. 爽身粉(有帶沒用到, 我算是換季的第一批, 所以天氣較為涼爽)
17. 文具(不用帶, 入營會發文具包)
18. 二合一沐浴乳(可自己帶, 營站也有賣)
19. 牙刷 (必備)
20. 備用眼鏡(看個人需求, 晚上黑黑的, 睡覺有不小心壓到眼鏡, 好險有帶)
21. 提款卡(出營用)
22. 一套乾凈的便服(出營用)
ps: 因為入營第一天, 會給髮婆理頭髮, 當然要到晚上才能洗澡
第一天都超噁心的, 所以我第一天穿進去的衣服直接丟掉
23. 輕便雨衣(出營怕下雨的時候用的)

< 其他(我沒帶的部分, 適個人需求) >
牙線(不能帶牙線棒), 帽子(出營帶, 入營只能收到大黑袋裡面),

三. 入營發放及購買項目

<建議進營站在購買的物品>
1. 衛生紙*2 ( 一包自己用, 一包檢查用), 袖珍包, 濕紙巾
ps: 也可以自己帶, 看個人, 這邊列出這幾項的原因, 是怕有些人不想帶那麼多東西
進成功嶺, 大部分這16天需要的東西營站都買的到
2. 針線盒
3. 毛巾*2(一條自己用,一條檢查用)
ps: 如果容易流汗的役男們, 可以買3條, 一樣一條檢查用,
第二條前8天用, 第三條後8天用, 因為毛巾會變的非常噁心, 
每天又要跑步擦汗+洗澡, 而且沒辦法掛著晾乾,
只能收到內務櫃裡面, 恩.... 結果就是毛巾到第8天之後就變的黃黃的
4. 內衣 (看個人需求, 我覺得入營發的四件就已經很夠穿了, 不建議買,
能少一件東西是一件, 內務櫃會塞爆)
5. 內褲, 襪子 ( 理由同內衣 )

<入營發放>
之後結訓要帶走的:
內褲*2, 內衣*4, 襪子*2, 大黑袋*1, 百寶盒*1, 臉盆*1, 運動鞋*1, 皮鞋*1, 洗衣袋*2,
運動外套*1, 運動褲*1, 皮帶*1, 保溫水杯*1, 文具包*1


準備行李心得:
看到這裡, 相信役男們應該會頭昏眼花,
大原則就是依照個人的需求, 帶的東西能越輕便越好,
例如: 如果已經準備出營用的雨衣, 就不要再帶雨傘了
因為出營的時候會扛一大袋, 那重量背起來真的很想罵髒話,
這裡是成功嶺阿, 不是夏令營,
必備的東西都是真的真的需要帶的,
其他就看個人需求來準備了!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