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空手道]102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在宜蘭--美食篇

最近比較忙
剛比完賽回來有點多事情要弄
先打這篇"美食篇"來跟大家分享去宜蘭當地美食的心得
之後補上"比賽篇" !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會場比賽,
所以在宜蘭的這幾天只有去冬山河遊玩騎騎腳踏車而已
倒是吃過不少店家,網路上有蠻多食記的分享了
我就把吃過的來綜合評比一下啦,也推薦分享給各位

<火生麵店>
美味程度 : 3顆星
想再造訪意願 : 中
網友撰寫的好文觀看詳細內容請點我
心得: 這間店沒有招牌,蠻不顯眼的,但東西算還不錯吃
不過沒有到很驚豔的程度,所以只有給三顆星
這家有名的是餛飩,點了一碗25元的餛飩湯裡面大概有7~9顆吧
如果中午在宜蘭市不知道要吃甚麼的話可以考慮這間



<北門綠豆沙牛奶>
美味程度 : 5顆星 (值得一喝)
想再造訪意願 : 高
網友撰寫好文 : 請點我
心得: 這間綠豆沙牛奶真的非常的好喝,口感香醇綿密,用料很實在
當天排隊的人潮就足夠說明這點了,我排了30幾分鐘才買到




<爆漿紅豆餅>
美味程度 : 4顆星 (不吃可惜)
想再造訪意願 :
心得: 這間就是在綠豆沙牛奶對面,排隊排太長就請我好朋友幫我買紅豆餅
沒想到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餡很多,算是很棒的小點心。

<北門蒜味肉羹>
美味程度 : 5顆星 (值得一吃)
想再造訪意願 :
網友撰寫好文 請點我
心得 : 喜歡吃蒜的朋友真的要試試看,蒜跟湯頭很入味,肉也很嫩
但是這間肉羹和綠豆沙牛奶都是屬於排隊較長的店
如果有朋友陪同可以分開排隊會比較好

<北門30年檸檬愛玉>
美味程度: 4顆星 (清涼解渴)
想再造訪意願 : 中上
網友撰寫好文請點我
心得 : 這間排隊人數少了一點,大概10來個左右,
檸檬愛玉老闆說不加冰塊的,很真材實料!
不過喝起來的感覺沒有綠豆沙那麼驚艷,所以給4顆星
就還不錯摟




<廟口紅糟魷魚>
美味程度 : 3.5顆星 (可有可無)
想再造訪意願 :
網友撰寫好文 :  請點我
心得: 這間店只有賣兩種,一個是30元的香菇粥,
一個是切盤的紅糟魷魚,半盤180整盤360,
吃起來感覺普普,紅糟味道都被胡椒鹽和沾醬蓋過去了
而且有點小貴,但是人真的蠻多的,可能是我吃不習慣吧
就覺得還好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美味程度 : 4顆星
想再造訪意願 : 中
網友撰寫好文請點我
心得: 宜蘭市有兩間店名很像的,網友的網誌裡有寫到
我是吃位於新興路火車站附近的那間
味道還不錯,內餡很多,皮薄
唯一我挑剔的缺點就是,店家手腳有點慢= =
當天只有三個人在幫忙,等的人越來越多
希望店家手腳可以快一點


<魏姐包心粉圓-新月廣場>
美味程度 : 4顆星
想再造訪意願 : 高
網友撰寫好文請點我
心得 : 豆花蠻不錯吃的,包心粉圓我覺得很厲害,
咬下去很Q很有嚼進,而且粉圓煮得很香
蠻適合當點心吃的,魏姐包心粉圓有蠻多家店的
宜蘭羅東夜市、蘭陽觀光夜市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



<宜蘭東門夜市>



1.嘟好燒
美味程度 : 3.5顆星
想再造訪意願 : 中
網友撰寫好文 請點我
心得 : 主要算是宜蘭的特色小點心,皮有點像是地瓜球的感覺
內餡是紅豆,排隊的人很多! 還OK可以嘗鮮看看

2.彭家蔥油餅
美味程度 : 5顆星 (值得一試)
想再造訪意願 : 高
網友撰寫好文 請點我
心得 : 這間也算是排隊很長的店,大概有10多個人在排
蔥油餅的味道很棒,蔥很香好吃,來宜蘭就是要吃蔥!!

<宜蘭羅東夜市>



1.小春糕渣、炸皮蛋、卜肉
美味程度: 5顆星 (值得一試)
想再造訪意願 : 中
網友撰寫好文 :請點我
心得: 這間在羅東夜市很有名! 糕渣跟卜肉都蠻新奇的,用別的方式來形容就是
糕渣--> 悶得比較爛的蘿蔔糕
卜肉-->豬肉加上甜不辣的感覺
造訪意願給中的原因是排隊的隊伍真的太長了...可能也要等半小時以上
我們是禮拜一下午五點多去的,那時候人比較少,
到了7點多排隊的人潮只能
用誇張來形容,如果真的想要吃到這家,
在宜蘭市裡面的"蘭陽觀光夜市"也有歐




2.華記龍鳳腿
美味程度 : 4顆星 
想再造訪意願 :
網友撰寫好文 請點我
心得 : 肉很香軟很好吃,這間店也是在5點多的時候去買的
到了晚上7點多人一樣很多,還蠻像甜不辣跟蝦捲的口感,
除非下次去的排隊人潮少一點,不然我應該會想去試試看別家


3.阿灶伯羊肉湯
美味程度 : 4顆星
想再造訪意願 : 中
網友撰寫好文 : 請點我
心得 : 以羊肉湯來說,算真的不錯吃,當歸味濃、湯清爽、羊肉鮮嫩
但是....我覺得排隊人數已經跟他的美味程度有點不成比例了
排隊人數只能用"噁心"這兩個字來形容
從來沒看過那麼長的隊伍,還擋到其他店家生意
目測少說有50人以上,我覺得有吃過一次就好,下次可以試試阿灶伯隔壁的羊肉湯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