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多益]心得分享與準備方式


考試時間: 2015/04/26
測驗成績: 860 (L : 450, R : 410)

上次考試日期: 2010/12
測驗成績: 670 (L : 360, R : 310)




[背景]
學測 英文12級分
指考 英文6X分
大學120, 研究所114

[考試動機]
隔了好一段時間才考多益, 這次會去參加考試的原因, 是因為覺得在念研究所這兩年,
英文有進步很多, 感覺聽力有變好, 單字量也有變多, 可能因為要看paper的緣故吧
而且上課的時後會認識一些交換生, 大部分都要用英文溝通
也因此認識一些外國朋友
不過這都只是 "感覺", 所以就決定考考看了

[準備時間&書籍]
時間: 兩個月
書籍:
1. Longman 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New TOEIC Test: Advanced Course(補習班上課用)
2. 金色證書 閱讀/文法
3. 新多益大師指引: 字彙滿分關鍵(單字書)
4. 國際學村- 新多益(聽力/閱讀)題庫解析 10回合
5. Toeic Test 完全圖解對策

[準備方法]
第一個月 : (重溫資料並累積實力)

因為之前有烤過TOEIC, 對題型不陌生
但很多基礎都忘光了, 所以把以前補習過的書和資料拿出來複習
單字的部分, 我覺得挑選一本自己喜歡的單字書即可, 畢竟我也沒完全背完,
每天看一些, 背一點, 蠻有幫助的, 而且增加單字量會提高閱讀文章的速度

閱讀的話, 平常有在看paper所以沒甚麼太大的問題,
主要就是做金色證書的閱讀題目, 會發現有哪些單字是自己不會的
就會記錄下來, 而且題目做多了會發現有些單字的意思很像, 或是有些單字的樣子很類似
那我也會特別整理出來, 方便背誦

文法就是複習以前補習班上過的書籍, 不外乎就高三英文文法範圍

聽力的部分, 我每天會聽 TED 演講, 或是把以前看過的電影再看過一次
字幕一定要是英文, 邊聽邊看自己能了解多少, 是個不錯的方式
----------------------------------------------------------------------------------------------

第二個月 : (考試技巧培養)

在這個月, 我幾乎是做模擬考題比較多
不推薦補習班上課用的那本書, 因為太簡單了, 我第一次寫800多分, 還以為自己很神
結果寫國際學村第一回的時後, 完全跟不上,
國際學村的模考, 相當推薦, 我覺得4/26考的難易度, 比國際學村簡單一點, 但差不了太多
我總共寫了六回
1~3回 都是600多分, 而且沒在時間內寫完, 差點哭出來
4~5回 因為慢慢習慣聽力速度, 所以進步到700多分
6回 是考前兩天寫的, 有在規定時間內寫完, 800初頭的分數,
我就很放心的去參加考試了

切記, 模擬考題寫完, 一定要認真檢討, 沒有檢討等於白寫
記得也要搭配 "Toeic Test 完全圖解對策" 來看

聽力的技巧, 
Part1 我後來都沒練習, 因為只有10題, 我覺得不應該花太多時間在這
Part2 問答題, 不外乎就是 5W 1H (Who, Where, Why, What, When, How)
第一個字最重要, 通常第一個字抓的準, 就可以選出正確答案,
這裡有個技巧是, 如果播放的選項中有相似的音, 那肯定是錯的

Part3 & Part4
這兩個部分, 我都會一開始在Part1的時後先翻過來看選項內容
並且在播放內容時, 邊聽邊寫答案, 作答完畢後
趁著還在念這部分題目的時間, 去看下個部分的選項
千萬不要猶豫, 因為一個猶豫, 可能一次三題就不見了

閱讀的技巧
Part5 & Part6
題型不外乎就是 文法題, 詞性題, 字彙題
字彙題必需要看完整個題目才有辦法作答
文法跟詞性只需要看空格的前後句子應該都可以解決
這兩個部分盡量25min內寫完, 要留50min給閱讀測驗

Part7
閱讀的部分我都會先看完選項, 在去看文章內容
前面的部分盡量寫快一點, 這要靠平常練習, 沒辦法
因為一定要爭取多一點的時間放在最後面的雙篇閱讀
雙篇閱讀有20題, 一篇5題, 基本上都會花到5~7分鐘寫

----------------------------------------------------------------------------

推薦網站:
1. Focus Taiwan
http://focustaiwan.tw/
這網站是在講台灣的新聞, 但都是全英文的, 所以可以練練閱讀

2. VOA news
http://www.voanews.com/
這是在講美國的新聞

3. Voice Tube
https://tw.voicetube.com/
英語影音學習平台, 很不錯歐!
這裡面內容包羅萬象, 包括TED, CNN, BBC都有
而且還有中英翻譯對照, 以及單字查詢

4. BBC English
http://www.bbc.co.uk/learningenglish/
這是英國的BBC英語學習網站
會比較篇英式
裡面有很多小單元, 例如 6 minute english, The english we speak, 等等

5. 網友心得
https://www.ptt.cc/bbs/TOEIC/M.1376693151.A.0CC.html
這是在PTT Toeic版上網友分享的心得
很詳細, 也分享很多內容
----------------------------------------------------------------------------

書籍照片






















ps: 國際學村的照片是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的照片
假如有侵權, 煩請告知


希望有幫助到要準備考多益測驗的朋友們
祝大家都能獲取金色證書!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